支付宝的“轻会员”是如何让消费者“永不吃亏”的呢?

作者:夺冠小妹2019-09-18 10:50:40

此前支付宝声称将推出一款让消费者“永不吃亏”的会员卡产品。终于9月17日,支付宝在官方微博上进行了发布。此款产品被命名为“轻会员”

据花呗创新市场运营部负责人王曦介绍称,“轻会员”结合芝麻信用与花呗特性,可以让消费者无需预付任何费用即可成为会员,先享受优惠权益,到期后再结算会员费,同时也帮助商家有效获取更多付费会员,提升复购率,扩展先享后付的场景。

图片2.png
 
轻会员有什么优惠呢?

1、轻会员的优惠一般都是以代金券的方式来优惠的,要看清楚使用条件和使用期限。

2、轻会员和普通的会员不一样,我们不能通过一般的线下购物方式付款,我们需要在手机上进行点单付款。

图片3.png

轻会员具体使用方法:

首先搜索你想使用轻会员服务的商家小程序,点击进入,认准”轻会员“,找到办理入口。

图片4.png

然后在商家小程序中找到你想要购买的物品,点击“下单”,然后点击“付款”。就可以看到“轻会员优惠”,点击“立即付款”即可。这样我们就成功使用了该轻会员的优惠。

最后在结算时,如果已享优惠超过会员费,只扣会员费;如果已享优惠不足会员费,只扣已享优惠。到期后会员费优先使用花呗扣款,额度不足时还有机会享受临时提额服务。

此外,花呗创新市场运营部负责人王曦还表示,前期邀请参与测试的商家数据显示,轻会员可以帮助商家提升客单价55%,提升消费频次60%,提升拉新30%,提升开卡率3倍,提升券使用率4倍。

据支付宝开放生态事业部总经理管仲在小程序峰会主会场透露,“轻会员”是支付宝今年面向B端一系列会员能力创新中的重要部分,后续支付宝还会有多款新的会员能力陆续释放。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