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超1200万小店和路边摊实现月收入同比增长;湖南卫视联合拼多多“扶贫大直播”

作者:夺冠小妹2020-06-03 10:07:06

1、支付宝:超1200万小店和路边摊实现月收入同比增长

支付宝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全国已有1200万小店和路边摊收入实现了同比增长。其中,支持支付宝消费券核销的小店,收入流水比发消费券前一周环比增长73.4%。在各大城市中,广州、上海、杭州、成都、深圳实现V字反弹的小店数量最多,郑州因为消费券的带动作用,反弹小店数量在北方位列第一,武汉在解封两个月后,小店经济也在迅速回暖,有15万小店和路边摊实现5月收入同比增长。

 

2、苏宁推出“夜逛合伙人”计划

6月2日,苏宁推出“夜逛合伙人”地摊夜市扶持计划。据苏宁介绍,该计划涵盖:1、苏宁全国“当日配”1000亿本地化直供可追溯货源;2、开放全国家乐福、苏宁小店门店10000个冷柜仓储服务,夜市摊主可申请3公里内的免费冷链仓储服务;3、免费开放直播及社群平台,为夜市摊主提供直播培训为其提前蓄客并给予10亿直播红包支持;4、提供20亿夜市启动资金的低息扶持计划;5、对全国所有政府指定的夜市区摊主全部给予开放上述扶持政策。

 

3、湖南卫视联合拼多多“扶贫大直播”

6月1日,新电商平台拼多多与湖南卫视共同宣布,将在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商务厅、省扶贫办指导下联合举办扶贫晚会及系列助农直播活动。自6月1日起至6月7日,湖南卫视将联手拼多多进行多场直播活动;6月7日,《出手吧兄弟-芒果扶贫云超市大直播》扶贫晚会将同时登陆湖南卫视及拼多多平台直播间,超过15位明星、艺人将PK直播带货,现场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

 

4、微信支付:面向小微商家发布“全国小店烟火计划”

今日,微信支付面向平台超5000万小微商家发布“全国小店烟火计划”,从线下线上一体化、福利补贴、商家教育、经营四方面支持小微商家数字化。据官方介绍,截至5月31日,微信支付“小店”交易活跃度达到历史最大峰值,较1月疫情严重期间,全国小商家数增长2.36倍,交易笔数增长5.1倍,其中成都市及厦门市小商家交易笔数分别环比增长6倍和8.8倍。

 

5、张朝阳:带货模式是长期营销趋势,首次带货不追求销量

张朝阳称他6月8日即将进行的首次直播带货和纯粹比拼销量的直播不同,而是英语教学课的延伸他表示:“我不是‘带货’,我是‘带知识’,我已经直播很多年了,这次抛砖引玉,希望未来带动更多名人来搜狐视频直播带货。”对于目前兴起的直播带货热潮,张朝阳认为这不是一个风口,而是长期的趋势,“带货是口碑效应,细颗粒度的工作决定用户是否购买,这个世界变得越来越自媒体化,越来越细颗粒度的个人化,营销也是这个趋势。”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