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车管所”小程序正式上线支付宝;烟台开发区开通6个行政审批事项小程序

作者:夺冠小妹2020-07-14 10:19:45

1、“网上车管所”小程序正式上线支付宝

近日,合肥公安交管部门在支付宝平台上线。“网上车管所”小程序,除了常见的机动车、驾驶证等业务预约办理外,还新增了车管业务电子委托功能,车主本人不用来回跑,动动手指就能委托他人代办除补领登记证书以外的所有机动车业务。

 

2、车机大战火热,车载小程序风口已到

从2018年开始,腾讯、百度和阿里相继宣布进军小程序,并将各自的小程序生态搬进了汽车。有行业分析人士认为,BAT入局车联网是将汽车看成了未来的流量入口,而车载小程序实际上就是BAT争夺车端流量的工具。与手机小程序强调入口、开放程度、功能定位不同的是,车载小程序在唤醒方式、交互方式、构建场景、AI集成能力等方面有更高的要求。因此,BAT三家围绕各自的生态和战略布局,对小程序在汽车出行场景下的玩法也不尽相同。

 

3、百度小程序将成为小程序的王牌

小程序微信有,支付宝也有,但基因不同,例如谁要找东西不会去微信找,支付宝找;百度小程序和百度查找运用无缝对接,海量的流量让百度小程序已经是王牌,未来百度小程序价值会让商家彻底的疯狂。

 

4、书法掌上通小程序上线啦!

近日,广东广视通科教设备有限公司研发上线了基于手机端的小程序“书法掌上通”,汇集了教材同步的视频教学、课堂讲义、碑帖字帖、汉字演变、书法视野、培训学院等模块,让你足不出户享受到丰富的文化知识,轻松学习书法。

 
5、烟台开发区开通6个行政审批事项小程序

7月6日,通过“不见面勘验”掌上小程序完成现场验收的烟台开发区姜川中医诊所负责人姜川感慨地说。“不见面勘验”掌上小程序是指借助手机微信小程序审核现场影像资料来完成现场踏勘。烟台开发区通过将以往微信、QQ等“在线对话式”审批固化为“不见面勘验”掌上小程序,更加方便档案资料留存,推动实现“不见面勘验”标准化、规范化。办事群众可以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烟台开发区行政审批掌上勘验”,点击进入小程序,按照文字提示上传现场照片或者视频,工作人员在后台审核通过后即可完成勘验。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