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正式上线拼单业务,目前仅供微信小程序;淘宝特价版将推出短视频频道

作者:夺冠小妹2020-08-05 10:11:54

 1.星巴克正式上线拼单业务,目前仅供微信小程序

今日上午,星巴克宣布拼单业务正式上线。进行测试后发现,尽管几天前宣布“啡快”接入阿里系业务,但目前该拼单功能仅限于微信小程序内使用,连星巴克App内也暂未上线。

 

形式上和其余外卖软件类似,可通过小程序链接发起邀请,各自选择口味后,由发起人统一付款即可,期间发起人可以锁单等。最多可以支持添加48件商品,基本可以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


2.淘宝特价版将推出短视频频道

淘宝特价版即将在近期正式推出短视频频道,这将是全球首个为工厂货打造的可视化频道级专区。从流出的测试图片来看,首批带货短视频以外贸转内销货品居多。


3.广电总局报告:截至3月 中国网络视频用户达8.5亿

8月4日消息,今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影视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祝燕南解读和发布《中国视听新媒体发展报告(2020)》显示,截至今年3月,网络视频(含短视频)用户规模达8.5亿,较2018年底增长1.26亿,占网民整体的94.1%。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此前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3月 ,我国网民规模达9.04亿,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7.10亿,占网民整体的78.6%。


4.微信:正在灰度测试通过搜一搜找到视频号

微信方面表示,微信搜一搜正在在灰度测试搜索结果里可以搜到视频号账号。此外,微信方面还表示,微信视频号助手正在内测,内测用户可以在PC端登录网站channels.weixin.qq.com使用相关功能,目前已支持在PC端发布视频、浏览部分数据,认证账号还支持绑定多个运营者。


5.158款违法违规直播平台被依法处置 

8月3日,国家网信办、全国“扫黄打非”办等8部门联合召开工作部署会,通报网络直播行业专项整治和规范管理工作进展。依法处置158款违法违规直播平台,挂牌督办38起涉直播重点案件。研究制定主播账号分级分类管理规范,明确直播行业打赏行为管理规则,将内容供给导向、打赏金额标准、主播带货资格与直播账号分级分类紧密关联,建构激励高质量信息内容供给的直播账号信用评价体系。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