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经常被“聊死”?或许是你犯了这个错误

作者:夺冠小妹2018-05-04 09:28:05

 早上,在公司门口招商部的一个同事对我说,他的一个意向客户被同行的业务给“聊死”了……

 

原本对小程序很感兴趣的潜在客户,因为一个同行业务人员的一次失败沟通,这个客户最终关闭了自己走向小程序行业的道路!


我无法知道那位“聊死”了客户的业务究竟说了些什么,但我可以确定,他的思想一定不是和潜在客户在一个频道上。


服务商与终端商家思想同频是小程序推广初级阶段最重要的一个门槛。

 

什么是思想同频?


举个例子:我们在谈恋爱的时候,男女双方在恋爱之初都要讲究一个“三观相合”,如果两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差别过大,那么两人是很难聊下去的,即使勉强去聊,我估计也是矛盾重重,至于说以后结婚,那可能性就更小。


其实,小程序服务商与终端商家之间的关系和我们谈恋爱的场景是非常类似的。


终端商家对于服务商而言就是我们极力想要追求的“女神”,我们想要获取女神的芳心,最基础的就是要让她不讨厌我,能够搭得上话,顺畅的沟通。


有机会好好的聊下去,是开展一切业务的先决条件。


那么,我们如何做到与终端商家的思想同频?


终端商家的活动范围主要在线下,而我们服务商的活动范围经常在线上,两者处于不同的维度,终端商家进入小程序行业是属于“跨界”行为,因此两者思想同频的概率是较低的。


在这种情况下,作为服务商我们想做到思想同频,那么在对待终端商家的时候就要有“对待初恋女神的感觉”。


1、要做足功课。


尽量提前了解客户的背景(年龄、从事行业、学历、收入、所在地区等基础信息),这些信息有助于我们建立正确的用户画像和沟通策略,做到有的放矢。


2、沟通时聊与客户利益相关的问题,了解客户的需求、痛点


我们都有去医院看病的经历,在医生询问的环节我们怎么做的?

正常情况下都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甚至想到什么还会做出必要的补充。

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做?

只有清晰的向医生表达了自己的痛点,医生才能对症下药,做到药到病除的效果。

同理,我们在与客户沟通的时候直接切入他感兴趣的点,去挖掘他的需求,痛点,再针对性的提出专业的解决方案,这是不是就做到了与客户的思想同频?

那么,什么才是客户感兴趣的点?

降低成本、增加收益、提高效率,但凡与相关的都是他感兴趣的。

 

3、关注客户的兴趣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把一个跨行业的人,带领到一个新的领域当中,并且让他时刻与我们保持思想同频同样是一个复杂的过程。

我们不能总是期待通过一次聊天就真的做到让客户签单付钱。

因此在无法保证客户的思维跟随我们转动时,我们就尽量做到对客户感兴趣的事情表示关注,先做到跟随他们的思维转动。

那么,我们如何判断客户的兴趣呢?

对客户的朋友圈、QQ空间,微博进行判断分析

通过身份背景进行判断

通过聊天进行分析

 

4、解决客户不懂不知道的问题,树立专业权威

 

每个人在潜意识当中都会相信权威,当一个人有权威的时候,会更加容易影响别人,甚至在别人眼中他的形象都会高大起来。

那么,我们如何对客户树立权威

通过日常沟通聊天、微信群,朋友圈推送有思想有内涵对的观点。

通过互联网搜索引擎解决客户不懂不知道的问题,这些都是树立权威的好办法


通过以上四条内容,我们基本上就可以做到与终端商家思想处于同一个频道,会减少很多的沟通障碍,当然,在做到思想同频的同时,我们有三点需要明确:


1、用户永远高于终端商家,我们所有的立场必须建立在这个高度

2、跳出“卖货”思维,我们是行业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和服务者。

3、小程序不是一次性产品,它需要持续性,精心精益的扶持。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