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指南 || 小程序当中隐藏的一些秘密

作者:夺冠小妹2018-08-02 11:14:49

 


一、小程序线下物料模板


功能:

商家下载并使用这个模板,可以用来教育用户快速的获取小程序,培养用户使用习惯,提升小程序的访问量


小程序LOGO的基础上,搜一搜的样式给用户提供了更多小程序的“记忆点”,加深用户对品牌的认知、增加转化的同时,也便于用户在扫不了码的情况下找到小程序

 

图片1.png

(图片源自网络)

如何获取模板?


1、登录小程序后台,点击小程序码右边的“下载”进入;


图片2.png

 

2、在小程序码和线下物料的页面下方,点击“下载物料素材”就可以了


图片3.png

 

3、有三种样式的素材供你挑选,总有一款帮你走进用户的心里。


图片4.png

 

二、如何尽量避免小程序的诱导分享

 

在《微信公众平台运营规范》里,诱导分享是这样定义的:“通过外链或公众号消息等方式,强制或诱导用户将消息分享至朋友圈的行为。奖励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实物奖品、虚拟奖品(积分、信息)等。”


请注意,在诱导分享中,最核心的词语是“分享至朋友圈”因此在小程序的制作过程中,我们想要分享裂变,但又要避免审核不通过,最好就不要出现“朋友圈”这个词语。


图片5.png

(有关诱导分享的一些避免策略)


在最近微信官方对外的一次分享中,小程序对于诱导分享有这样一个界定:


1、强制性——强制用户分享


2、中断正常功能——如果你不分享就不能正常的下一步活动,即非A即B的二选一,如果你这样做了,那必死无疑,因此,我们要给用户多一点的选择,不要做这种二选一的活动。


3、一分享完成即可得利益——这是最典型的诱导分享


图片6.png

(拼多多的分享裂变页面)


作为腾讯的“干儿子”,拼多多的分享提示当中是找不到的分享朋友圈提示的,有些事情,你可以做,但是最好不要说。


有哪一些是可以做的?


好友组团、好友砍价、好友参与活动


腾讯的战略是拥抱开放,你要看你做的事情是对整个生态是有益的还是破坏的,如果你的小程序纯粹只为裂变,而不顾微信的死活,那么微信肯定是要在它死之前先把你干掉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