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这三点,离爆款小程序Skr近!

作者:夺冠小妹2018-08-02 14:09:37

 第一点:标题--垂直+明确+热


1,垂直。也就是拆分、精细化。

比如你想做职业培训行业,这样垂直命名会更好一点,教师资格证培训,心理咨询师培训,职业生涯规划师培训等,产品矩形图阵营不仅适合于微信公众号,同样适用于小程序

 

图片1.png

2,明确。这个之前有提到过,就是不要总站在企业的角度思考问题,站在用户的角度思考问题,解决用户实际产生的问题,是最大的成功。

 

图片2.png

 

3、善于用热度。可以使用百度指数,根据百度指数中的需求图谱,使用人们最关心的,热度最高的词。

 

图片3.png

第二点:产品--是点不是面,拉力优于推力

之前文章也有提过,有的人想要眉毛胡子一把抓,结果什么也搞不好,‘以点带面’小程序行业格外明显,确定一个目标,把这个目标完成,做到极致,就是成功。

 

有些小程序,打开之后看着功能很多,很花哨,但是打开之后,很多功能都不能使用,有些甚至需要付费才能使用,用户对你一无所知,一开始你就让用户付费去使用你的产品,这无疑把很多用户推到门外。

 

而最具典型性的拼多多,优惠,拉新,促活,免费,拉力优于推力,内在的激励优于外在的激励拉动着用户不断的增长。

 

而最近拼多多在美上市,引发了很多的人关注,很多人对这情况压根不看好,都在拿着拼多多卖的商品有很多假货在说事儿,可是淘宝在一开始出现在人们视野的时候,假货少吗??可现在,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在淘宝上,几乎看不到假货的存在。以前对淘宝一直有芥蒂,可在朋友的影响下,最少最近这几年使用中,没有看到任何的假货。我们不能说淘宝,阿里巴巴的成功就能等同于拼多多未来会成功,可这真的是一种可能性。

 

图片4.png

(把假货问题归结于社会问题,不能欺负一个‘三岁宝宝’)

第三点:推广--核心在分析,重点在试

 

那么对于小程序推广而言分析什么,只是分析用户行为数据吗?并不是。

分析里面包含渠道分析、思路分析,最后才是用户数据分析。

1. 渠道分析:

做渠道分析的意义在于省时省力

很多企业在推广时容易渠道漏掉这一步,习惯性按照以往APP或者其他产品的推广经验制定推广渠道,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把小程序推广的渠道认真列在白板上,制定符合自己小程序的维度,并依次给渠道打分,最终确认优先投放的渠道,比如成本投入、影响力、分享能力等等。

2. 思路分析:

思路分析是针对团队提出的测试想法进行分析,并确定优先级。

这个地方同样可以采取与渠道分析一样的思路,列出表格确认优先级。对于测试想法这一条,最重要的其实是可行性,一个想法一旦不可行就不存在测试的意义。

3. 用户数据分析:

用户数据分析是不断复盘不断迭代产品的过程。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小程序的分析指标

(1)打开次数:打开小程序总次数,用户从打开小程序到主动关闭小程序或超时退出计为一次,可理解为一个 Session(会话)。

(2)页面浏览量:访问小程序内所有页面的总次数,多个页面之间跳转、同一页面的重复访问计为多次访问。

(3)访问人数:访问小程序内所有页面的总用户数,同一用户多次访问不重复计。

(4)新访问用户数:首次访问小程序页面的用户数,同一用户多次访问不重复计。

(5)入口页:用户进入小程序访问的第一个页面。

(6)受访页:用户进入小程序访问的所有页面。

(7)分享次数:分享小程序的总次数。

(8)分享人数:分享小程序的总人数。

除了概览指标,用户的行为分析指标也是非常重要的,具体包括:点击、进入页面、下拉刷新、加载、分享等等。

如果把这些行为串联起来,放在时间维度上,那么我们就可以看到用户的行为流和事件流。将这些数据进行综合性分析,才能对小程序的用户增长产生实际意义。

那么,为什么小程序的推广重点在试?因为爆款永远是可遇不可求的。

大家看到的是一些小程序可以短期收获超过几千万用户,可看不到的是人家背后团队在这之前做过几十个小程序进行试错。

快速迭代快速试错才是小程序的推广重点。

小程序的开发成本较APP低非常多,这就给了小程序天然的试错基因。但是切记,即使是测试也需要按照上面的流程完整的进行才算有效测试。

浅尝辄止的测试在任何领域都是无效的。

这是一份小程序的体检报告,也许不够全面,但如果能做好这三点,我相信,你的小程序离“爆款”就不远了。

— THE END —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