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众号,小程序就会少这4个功能

作者:夺冠小妹2018-08-10 15:02:49

 如果说小程序的原生家庭,那一定是微信,要说小程序的好兄弟,一定是微信公众号。小程序自身具备了大多数的能力,可有些能力在没有公众号的情况下却会被‘封印’。

在一些情况下,小程序离开公众号是完全“失效”的。


没有公众号

小程序玩不转这4个能力

 


  • 1  卡券:必须已认证的公众号

 

小程序发放卡券能力,是去年3月就已经上线的功能。随后,蘑菇街、万达等许多线上、线下企业都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线上电商蘑菇街,在小程序上大量使用优惠券等刺激用户转化和社交传播的玩法,在利用直播、拼团等能力,只用一个半月,新客数量就突破300万,购买转化率是App的2倍。

 

万达广场也是如此,在全国206个万达购物中心利用优惠券等活动,推广小程序,顾客只需一步就能获取整个购物中心的优惠信息,最终核销率高达62%。


 

小程序与公众号都必须已认证,且是同一主体。才能在微信公众号 - 卡券管理功能中,进行小程序的卡券配置。目前,可投放的卡券类型包括:优惠券、会员卡。

 

  • 2    社交广告:只能通过公众号投放

 

目前,微信生态内所有的广告形式,都支持投放小程序广告。比如:朋友圈广告、公众号底部广告、文中广告、视频贴片广告、互选广告、小程序广告、返佣广告、MP文章页投放等8种广告形式。

 

小程序运营者如果想自己动手投放广告,必须开通公众号,在公众号内进行投放。就算商家找第三方广告服务商帮助投放微信广告,也需要用到公众号哦~

 

对此微信官方也做出了解释:“目前广告和卡券能力都是强绑定公众号的,我们会考虑开放。”

 

  • 3   门店小程序:通过公众号,才能生成

 

虽然创建门槛低,但门店小程序的功能却十分丰富。不仅可配置优惠券、会员卡,还能添加人工客服、直接买单、跳转至可提供服务的小程序等。最重要的是,门店小程序可以添加至“附近的小程序”中,展现在用户方圆1.5km以内(有的用户能查看到2km以外的小程序)。


 

门店小程序只能在公众号内开通。所以用户想要使用门店小程序,就必须先申请公众号并认证。

 

  • 4   品牌官方区:公众号必须申请商标认证

 

微信正在内测“品牌官方区”功能,用户在微信搜一搜或小程序历史列表页,通过搜索品牌名、相关商品名搜索到品牌官方区。


 

品牌官方区由品牌主页、品牌精品店、官方公众号等部分组成,是知名品牌向微信用户提供品牌资讯、产品及服务的官方渠道。比如施华洛世奇、westore、杰克琼斯、欧莱雅等品牌都有自己的品牌官方区。

 

值得一说的是,想认证微主页小程序,该公众号必须已经申请商标认证,而且申请认证的小程序数量不超过13个。


 

除了有必须用到公众号的功能、玩法,还有一些无需用到公众号的小程序功能。


1、如果你的小程序只需要实现支付功能,那么你申请商户号,并绑定小程序就能实现;


2、现在设置“附近的小程序”也无需在公众号中创建,可直接在小程序后台申请创建;


3、所有只需要进行裂变的小程序,如脚步地图、欢乐球球、海盗来了、神手等,不用进行用户沉淀的话,都可以不用注册公众号。

 

ps:先申请公众号并认证后,免费创建的小程序无需二次认证;

但先注册小程序并认证后,在申请的公众号需另外认证,不能复用小程序认证的资质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