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聊微信小程序

作者:夺冠小妹2018-08-20 18:25:03

 虽然小程序已经诞生1年半了,7月小程序数量已经超过100万,小程序每日人均打开次数为4次,54%的打开次数为用户主动打开,在现在还是有些人还是会比较倾向于用一些APP,一方面是因为习惯没完全养成,另一方面,小程序的体验还是没有原生APP完整。

 

22.png


比如京东、淘宝这类我们已经非常重度使用的应用,在有小程序这个东西之前就已经在手机上装好了APP,所以也不会给我们增加更多的成本,反而在消息推送、页面流畅度等方面, APP的表现更好,但对于新兴的电商平台来说,小程序则是获取流量的比较好的选择。


小程序在设计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一、在小程序中,一个真正好的产品要求三步之内搞定,点击,购买(分享),结束,过于臃肿的小程序不利于小程序顾客的沉淀,需要注意的是,过期的优惠券不要再显示,提醒,或者有条件的‘分享后才能使用’,有这些欺骗行为,更不利于沉淀客户。

 

二、可以快速获取用户,能够形成用户留存的小程序、能够通过小程序跟用户之间建立服务,无论是线上商品的售卖还是线下服务的售卖,建立跟用户的连接都很重要。


三、小程序一般都会切到很垂直的用户,所以如果你把用户运营得很好,就是很有价值的,主要还是看用户群体、运营手段、内容(商品)会不会打动人,属于什么领域反倒不太重要。

55.png

 

关于小程序,现在大家比较担心的问题,大多是,担心平台政策的变化;开放程度还不够,流动性不强;比如在支付上,政策要求不能跨主体支付,但有很多场景是需要跨主体支付的,所以很多东西会比较受限;还有'封号'的风险。


比如,某平台现在每天有几千流量进来,一个账号加好友,每天都是有上限的。如果哪天不小心突破了这个上限,或者有人投诉,微信一下把账号给封了,一个攒下几千用户的手机号就白白废掉了,也没法给潜在用户展开下一步的服务。


不过虽然微信小程序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明显能感觉到进步。例如,如果之前大家在朋友圈疯传一个小程序可能会被封掉,现在只会把朋友圈的入口封掉,小程序还可以正常用。


而且小程序给开发者的能力越来越多,开发者强大的功能,已经更新了19次,详细看《微信开发者》公众号,小程序的使用体验也越来越好,宣传推广的方式也越来越成熟。


在线咨询